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暖心!健康包已上线,请签收~

发布时间:2023/01/31 11:5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满足重点人群的日常用药需求,1月29日,天山街道蓝天社区为辖区已建档的65岁及65岁以上重点人群做好分类分级健康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并送上“暖心健康包”。

当天,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装满常用药品的“暖心健康包”后,家住天山街道蓝天社区煌都小区的张凤兰老人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你们那么忙还想着我们,现在天气冷,我们老年人出门不便,这药送得太及时了。”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暖心健康包”里包含了退烧药、感冒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等药品和防疫物资,基本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用药和防护需求。

据天山街道蓝天社区党委书记汪强介绍,为了保障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防疫物资、药品需求,社区组织网格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坚持每天一联系,有事就上门。春节期间,增加上门频次。最近,社区组织给小区老人送“暖心健康包”,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逐一讲解用药方法,并将用药指南交到居民手中。

自2022年12月以来,天山街道蓝天社区成立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下沉干部、居民志愿者为组员的社区重点人员健康服务团队,精准开展帮扶服务,守牢重点人群健康防线。截至目前,天山街道蓝天社区已发放3批“暖心健康包”,惠及6户低保家庭、109名65岁以上重点人群。

通讯员  特力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