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政协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3:23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9日,政协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会。

会上,各小组讨论了政协各项工作报告。政协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踊跃发言,并一致认为:《政协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充分展示了政协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等方面开展得富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全市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助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体现了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讨论结束后,委员们深有感触,倍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库尔勒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冯宏志说:“我们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开展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 ,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政协委员,我要发挥政协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我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积极参与以商招商,推动更多客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库尔勒聚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增添更多强劲动力。” 

政协委员赵新刚说:“这次政协会议,我带来了加强小区消防基础设施管理的提案,现在库尔勒的小区老旧的比较多,存在着很多的消防隐患。比方说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规范、维保不及时。一些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这类人群缺乏消防逃生和救援的意识,部分小区还存在救援生命通道不畅通、乱停车等问题。所以建议消防救援大队、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同时进行联合执法,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进行治理。” 

政协委员陶陶说:“今天我主要提出了三个建议:第一是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引导培训,在管理上实施精准帮扶,利用好河北的援疆资源和资金,精准帮扶库尔勒的企业;第二是加大人才的培育,解决招工难、用工荒、技术水平低等问题;第三是树立品牌意识,提高研发设计能力,让设计改变生活,提高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 。”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