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阿丽娅·买合木提:投身阻击疫情 党旗心中扬

发布时间:2022/11/26 11:0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库尔勒市兰干乡夏库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阿丽娅·买合木提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抗疫战斗中,阿丽娅·买合木提作为一名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她坚定地站出来,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每天从清晨一直忙碌到深夜,协助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工作,她用爱心温暖人心、用细心夯实责任、用初心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全。

为了保障村民的供应需求,阿丽娅·买合木提及时了解辖区村民家庭状况及困难诉求,担当尽责。在保证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村委会与村民精准对接,搬运和发放各类物资,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阿丽娅·买合木提时刻为村民们的健康安全着想,及时把口罩、消毒液、手套及药物送到村民手中,一一指导村民使用消毒液及药物服用方法,引导村民筑起抗疫“防火墙”,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村干部就是村子的守护者”,作为派驻兰干乡夏库尔村“访惠聚”干部,阿丽娅·买合木提做到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她主动联系卧病在床、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孕妇,汇总网格村民所需药物,及时采购,让村民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健康保障。此外,阿丽娅·买合木提发现村里独居老人或因特殊原因无收入家庭较多,她主动捐款并倡议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自愿捐款,积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扎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村民们的肯定。

正是因为有着阿丽娅·买合木提这样的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立足岗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宗旨使命,全心全意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才会更加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会照亮每一个角落。

记者 岳思莹 通讯员岳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