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烟火气渐浓 多家商铺陆续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2/11/21 00:3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11月19日,库尔勒市迎宾街道光明社区在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后,时代花园和米兰春天小区部分商铺逐步恢复营业,全力保障辖区各族群众的生活购物需求。

在时代花园和米兰春天小区之间的巷道里,有15家菜店、肉店、小超市、小餐馆、药店等陆续恢复营业。

当天上午,家住时代花园小区的刘女士早早地就拉着购物车来到离家不远处的菜店购买蔬菜。

“现在买东西很方便,菜品、水果都很新鲜,种类也挺丰富的,价格也合理。”刘女士说,现在能下楼有序活动、自行采购物资了,但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做好个人消毒,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

为让商户安心营业、居民放心购物,迎宾街道提前对商户进行全面摸排和筛选,对商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做好全面清洁、消杀的基础上,逐步开放经营,商铺经营类型包括米面粮油、蔬菜水果、服装百货、美容美发等。

迎宾街道光明社区第一书记廖超旭说:“下一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争取更多小区形成连片区域,让更多居民走出小区、走向社会面。”

在团结街道永安社区河畔小区前面的巷道里,16家商铺陆续恢复营业。商户开始有序复工复商,蔬菜、瓜果、肉蛋奶、日常生活用品等商品一应俱全,价格平稳。

爱乐热孜生活用品店老板阿吉古丽·麦图尔荪说:“我们可以开门营业了,居民购物也更加方便了。我们对店里进行了全面消杀,并整理好货物,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

“上午11点我们就出来了,我带着孩子一起逛了街,还买了一些食材,心情特别好。”团结街道永安社区居民日孜完古力·托乎提说。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警惕松懈麻痹思想;减少非必要流动、不聚集、不扎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2米线等良好习惯。

记者周积让再努热·阿布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