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住建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5 00:0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您好,请问您遇到了什么困难?您现在的位置在哪里?”11月22日,库尔勒市住建铁军志愿服务队热线服务电话声响起,服务队队员一边了解详情,一边将情况发到工作群中,请求支援。

艾力·吾甫尔是住建铁军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接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准电瓶位置,通过搭电设备帮助了因车辆缺电熄火而陷入困境的程峻伟。

“车在发生故障时,想起来微信朋友圈有发住建铁军志愿者服务队的联系电话,我就拨打了座机电话,工作人员很快就赶到了,帮我解决了出行困难。”程峻伟说道。

同样通过拨打热线电话解决燃眉之急的还有市民赵永亮,“因为车辆是柴油车,长时间没有发动,有些亏电,车子无法启动,拨打志愿服务电话后,经过搭电,车辆现在可以成功启动了。”

库尔勒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服务,在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建了由多个单位等20人组建的志愿服务队,配备了13辆车、气泵、电缆盘、牵引绳及电源连接线等设备,为市区居民提供免费搭电、车辆充气、处理居民用电用气故障等服务。

同时,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协调各物业公司,发动周边车辆维修店参与此项爱心服务活动,为各小区内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国家电网积极开通网上国网APP全业务办理、远程充值业务、办理业务咨询及低压故障报修处理等业务项目。

“家中遇到用电故障、车辆充气等问题,只要打一个电话给服务队,就能解决,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说起志愿服务队,市民李子康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吴俊阿克力江·肉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