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城派出所余长江:公安中的抗疫“陀螺”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忠诚、勇毅、严谨、苦干……是他留给大家最突出的印象,他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抗疫陀螺,用瘦弱的身躯不停歇地运转着,他坚守初心,用行动体现担当,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就是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余长江。

余长江认真履行教导员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民警、辅警思想稳定和能力提升两手抓,疫情防控与队伍管理两不误。

“体温测了吗?核酸采了没?”“防疫物资一定要给兄弟们配齐。”疫情期间,为了管理好民警、辅警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余长江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通过线上会议、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掌握一线民警、辅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等急事、难事;为了凝聚思想合力,举办“云端党日”活动,连线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关心工作的同时,开展谈心工作,做好心理辅导,确保队伍精神不松懈。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身为党支部副书记,他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风向标”的作用,通过党小组长对接组员,党员民警、辅警对接群众的“精准防疫”模式,坚持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前,疫情防控是大事,咱们党员民警不能含糊,必须得上。”党小组组长余长江说。

党小组是联结党支部和党员的“枢纽”,余长江主动担任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和梨城义警、网格员、楼栋长等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加入辖区居民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开展防电诈、防火灾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人民公安为人民”,余长江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开拓者。

“警察同志,你好,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需要胰岛素,眼看着手中的药即将用完,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出不去,你们能帮帮我吗?”11月1日,住在延安路家园小区的张先生焦急地致电所长热线,请求帮助。余长江得知后,迅速安排警力赶往最近的药店购买相关药品,并与社区对接,消杀完毕后顺利将药品送到张先生所在小区。

为了提升党建效能,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余长江坚持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纾民困,通过“所长热线”“所长微信”向市民耐心讲解防疫政策,为居家隔离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精神带到管控区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记者孙诗涵通讯员邓若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