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住建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水电气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领域紧紧牵系着民生。本轮疫情以来,库尔勒市住建局始终把群众的困难需求放在心上,以更务实的举措、更贴心的服务,攻坚克难,统筹兼顾,抓落实、促推进,通过“日检查、日消毒、日上报”等应急举措,切实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污水处理等行业监管,保障住建领域民生重点行业安全稳定。

疫情期间,保供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厂内闭环管理,专人专岗;针对市民用水,执行欠费不停水措施,全面推行供水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保障服务热线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接听、及时处理各类用水信息;加大自来水检测频次,保障水质安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对水源井防护和巡检,强化24小时远程监控,严防水源井遭受破坏。供水方面,全力保障城市稳定安全供水,安排24小时客服人员、应急抢险维修人员、水质化验人员、水厂运行人员共计81人常驻公司办公楼或水厂值守,保障24小时客服电话在线服务,疫情期间在线答疑解惑2497次。

燃气方面,共接到用户咨询和各类诉求45908件,共进行维修抢修527起。开展入户维修225次,通气验收673户;接听夜间热线电话5571次,其中电话处理用气问题4678次,视频通话解决用气问题893次;智慧燃气平台家用报警器接警417次;现场应急处置22次;应急抢修作业4次。做好设备巡检工作,确保全市气源稳定供应及燃气设施高效运行。目前,液化石油气储量供应充足,购进渠道畅通,市场供应平稳。

供电方面,根据库尔勒市电网设备和供电线路运行状况,结合疫情期间保电工作经验,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对电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实现了疫情期间主配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充足的目标。截至目前,累计处理各类急修2652起,其中线上指导处理1766次,线下现场处理734次。

供暖方面,为切实保障民生,库尔勒市供热企业于10月21日开始试供暖,11月1日开始正式供暖,截至目前,共发生故障402起,已全部抢修完成。投诉热线共接到不热、漏水、咨询投诉2532起。

维修壁挂炉方面,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全市市民的正常生活取暖,市住建局成立专门维修壁挂炉的队伍,队员们变身“大白”,为市民进行壁挂炉调试维修,保证市民家中正常供暖。记者 再努热·阿布力米提 通讯员 麦尔旦·依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