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户籍民警“指尖服务” 解群众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11/10 00:1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自“指尖服务”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服务群众为准则,充分用好“巴州微警务”“跨省通办”“电话咨询”“视频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7日,派出所户籍民警布格尔接到艾女士的求助电话,请求派出所帮助自己办理户口迁入及家人亲属关系证明。

户籍民警布格尔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艾女士现在青海工作,母亲和弟弟的户口都在库尔勒市塔什店镇,准备将自己的户口迁入到塔什店镇。但因艾女士工作原因本人无法到塔什店派出所办理业务。

了解到艾女士一家人的特殊情况后,民警布格尔通过微信传输和邮寄材料的方式线上完成所有事宜,还特别告知艾女士在办理户口业务时可以一次性办理完落户事宜,不用迁入迁出地公安机关两头跑。

艾女士得知这么快就办理完家人户口事宜,对派出所户籍民警布格尔连连称赞,并亲手写了封感谢信表示感谢。

虽远隔千里,但隔不断警民深厚情谊,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户籍民、辅警始终秉持为民服务之心,用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态度为群众送去最满意的服务。(通讯员郭燕)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