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民走出家门遛弯、上街购物、赏天鹅......

发布时间:2022/11/27 01:1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爸爸,你看,那里有天鹅……”11月26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库尔勒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杜鹃河畔,来往散步的居民络绎不绝,成群的天鹅在水中畅游,它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欢畅嬉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

市民魏先生与家人来到杜鹃河边,用手机记录下家人与天鹅亲密相处的美好瞬间。“今天出来看天鹅的人很多,和家人出来逛逛,还能近距离看到这么多天鹅,特别开心。”魏先生说。

“今天天气不错,我和老伴儿出来晒晒太阳、锻炼锻炼身体,顺便带孙子出来看看天鹅,放松一下心情。”市民柴女士说道。

随着库尔勒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库尔勒市适时调整防控政策,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市民可以有序下楼、出小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外出散步、购物、观赏天鹅嬉戏,尽享冬日暖阳。

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康都街道时代社区所辖各小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时代社区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要求,11月26日,在居民有序出入小区大门的基础上,坚持“严格防”、“有序放”“逐步动”相结合的原则,有序调整人员和管控措施,实现居民跨小区流动。

图片

全体社区干部根据安排,在各个点位值守,巡查居民流动情况,并不断提醒来往居民戴口罩,不聚集。上午10点30分左右,长福雅园、国土、华誉、时代四个小区的居民陆续走出小区。在香梨大道、阿克塔什路、索克巴格路上,随处可见悠闲走动的居民,大家三三两两在大路上漫步,领略小区外围的风光;到鸿丰市场购物,感受市场的热闹;在康都时代花园小区步行街上,居民按要求排队扫码、无接触有序采购。

长福雅园居民米热古丽·玉素甫从鸿丰市场出来,提着物品高兴地说:“终于可以自己到市场挑选自己想买的东西了,心情非常激动,虽然现在可以外出了,但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社区安排,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今天是居民第一天跨区流动,社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康都街道时代社区第一书记孟和巴雅尔说。

记者  吴俊  再努热·阿布力米提 通讯员  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