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群众的肯定,才是最高的荣誉

发布时间:2022/11/23 00:2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基层离群众最近,也是最能体现我人生价值的地方。”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是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名90后办案队民警,在战“疫”的一线,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真心、爱心、细心,温暖着周边人。

基层一线最是考验人,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将基层当成新的熔炉,练就了一身接处警、矛盾纠纷调处的硬本领。

今年5月,市民张先生来到派出所求助称:去年他在家园小区为一位老人安装水管后,对方以对质量不满意为由一直不给工钱,时隔一年多了,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问题。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了解到双方各自的要求后,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使双方都满意,并迅速达成了共识。

“矛盾纠纷的调处好比看病问诊,号准‘脉’、开对‘方’,把气理顺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数月间,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不断倾听群众声音,把握矛盾关键,理顺问题脉络,将“病灶”一个个破除。

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是新城派出所保医小组的一员,11月初,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接到辖区侯先生求助:“警察同志,我4个月的孩子晕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了解情况后,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第一时间与社区应急医疗小组取得联系,并将孩子紧急送至医院。“谢谢努尔警官,要不是你的帮忙,我和孩子的妈妈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侯先生感激地说。

矛盾调解、破案追踪、紧急救援……这是一个人民警察的担当,凭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一步一个脚印,快速成长,获得锦旗20余面,这是基层民警的真实写照,正如努尔艾合麦提·图尔荪所信奉的——“人民群众的肯定,这才是最高的荣誉。”(记者孙诗涵通讯员甄婉露)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