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志愿坚守社区 “疫”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6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有一种担当叫“关键时刻,我们义不容辞”;有一种坚守叫“为民服务,我们全力以赴”……

疫情突发,刻不容缓,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群人的艰辛付出,只为守护群众的安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疫情期间,库尔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线,彰显时代担当。

在迎宾街道蓝湾社区迎宾花苑小区18号楼一单元由党员干部、学校教师、出租车司机、酒店大厨组成的“防疫”志愿队伍,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消杀保洁……

刘亚龙是巴州纪委监委的一名党员干部,曾经穿过军装的他始终退伍不褪色,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积极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送物资、收垃圾、做消杀,为空巢老人购买物资,这是他每天的工作任务。每次物资集中配送、收完垃圾衣服都湿透了,有时候汗水流到眼睛里特别难受还不能擦拭,好多次都要在原地等待几分钟,让眼泪把汗稀释后又继续工作。

这一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作为个体,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但他们仍然像钉子一样,牢牢扎在自己的岗位,无所畏惧,每一颗“钉子”紧密相连,筑起一座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竭力守护美丽梨城的安康,共同期待日月清朗、山河无恙。

“请各位志愿者各就各位,居民定的物资到了,已经消杀静置,物资里面有肉,请现在抓紧时间送到每家门口,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还要顺便问问几家空巢老人家里缺什么生活用品。”这是周成每天要处理的防疫相关工作当中的一件“紧急事”,他始终把42户居民的日常所需放在心上,尤其是安排志愿者把3户空巢老人的情绪、身体状况、生活所需照顾好处理好,真正成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知心人。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面对疫情,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职责所在。”辛苦了一夜的市委巡察办下沉干部周成,白色防护服胸前“党员先锋岗”的红色标签,在晨光熹微中分外耀眼。

三个月里,为了节约一次性防护服,减少上厕所的频率,大家基本一上午不吃不喝。然而最难熬的是中午和晚上,中午穿上防护服给居民送一趟物资浑身就已经被汗水包围,到了晚上温度下降,穿着防护服站在冷风中整个人冻得瑟瑟发抖。

“我们单元居民综合素质高,每次做核酸、抗原工作都比较顺利,我现在和所有的居民都成了好朋友。”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守住疫情工作的底线,把居民思想工作做好,把居民生活照顾好,让各位居民安心居家不乱跑。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中学教师来荷花做到了,她说不管外面有多冷,疫情形势有多严峻,坚守岗位是自己的职责,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更要首当其冲。

戴上红袖标,拿起大喇叭,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每一次服务都一丝不苟,每一句提醒都真诚到位,每一次付出都是值的。志愿你我,“疫”路同行,大家用点滴微光汇聚成爱的火炬,用心点亮每一个普通人的微小心愿,用爱照亮每个人前行的道路。

“疫情这么严重,有没有收入先不管了,我们作为小区居民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求回报,只求无愧于心。”这是个体户李童和倪龙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出发点,他们从本轮疫情至今一直奔走在小区一线岗位,配送大宗物资,同时还要做好单元的物资分送任务。

志愿者的温暖行动,让小区居民感到了暖心和踏实。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看到你们我很高兴,每天都来关心我这个老太太,还经常给我购买生活用品和药品,真的特别感谢你们,我有小刘的电话,有啥缺的给小刘打个电话就可以,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也要注意身体,有你们这些孩子为我们服务很放心。”这是74岁空巢老人欧亚琴奶奶的心里话,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在身边的女儿是教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长期不能来探望,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就成了老人身边最亲的人。

他们既是社区防疫的“守门人”,也是服务百姓生活的“贴心人”。

疫情以来,志愿者都锤练成了“小能手”,给空巢老人理发、接水管电线、修冰箱、替居民照看宠物等。

“居民响应号召宅家抗疫,我们就应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当好大家的‘跑腿员’,梳民困、解民忧,把服务工作做到位,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迎宾街道蓝湾社区第一书记王旭说。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战胜疫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记者迪力亚尔·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