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一氧化碳报警器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11/23 00:2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消除群众冬季燃煤取暖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确保村民安全过冬。连日来,库尔勒市兰干乡夏库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以及村干部入户上门为村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同时开展了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灾宣传,通过向村民讲解冬季安全防护知识和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的防范,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新安装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在探测到一定浓度的烟雾后,就会发出‘嘀嘀嘀’的报警声,声音一响,你们要立即开窗通风,离开房间到院落中去,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夏库尔村村委会主任木沙·哈力克在为农户家中安装新一氧化碳报警器时向村民讲解使用方法。

此次兰干乡夏库尔村共为117户村民更换一氧化碳报警器电池,督促40余户村民对已损坏的一氧化碳报警进行更换,为70余户困难家庭免费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

“天冷了,我们房子已经开始烧煤取暖了,如果不是咱们干部上门帮忙检查,我都没注意家里的一氧化碳电池没电了,多亏了他们给我们及时更换了电池。”夏库尔村村民吾买尔江·马木提说。(记者马占芳通讯员岳玉刚)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