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梨城部分小区居民有序出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0:5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铁克其乡下恰其社区:两个小区居民有序下楼、出小区活动

11月22日,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社区新56号小区居民买热旦·扎依提和家人,一起步行至小区旁边的沿街商铺买东西。

“今天带着孩子出来转一转,给孩子买了点吃的,还买了点日用品。”买热旦·扎依提说。

居民努尔比耶·托合提吃过午饭后,和家人绕着小区走了一圈。走完路过小区门口的商店,她买了些零食、水果和蔬菜。

“我们可以下楼自己买东西了,很方便,想买什么都可以买到。买完东西还可以绕着小区走一走,锻炼身体。”努尔比耶·托合提说。

铁克其乡武装部部长、下恰其社区党委书记闫成军介绍说,下恰其社区一共有8个小区,目前老56号小区和新56号小区的居民可以有序下楼活动,社区会提醒居民下楼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营业的商铺门口安排了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服务台,放有口罩、免洗消毒凝胶、消杀喷壶等。(记者岳思莹周积让)

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有序推进复商复市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近期,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有序推进辖区商户复商复市,充足供应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确保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对商户进行消杀培训,对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进行了考核。优选33家商户作为保供店,物品通过“三段式”分区传递,同时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政府指导及商户货价信息,以便居民择优下单。凡下单的物品,居民均可在规定时段亲自或由志愿者取回,并通过微信进行付款。

“现在平均每天销售量都在3头猪以上,其中有一天达到8头,目前一共销售了8吨大肉。感谢社区还帮助我为客户送货。我一定坚持平价销售,保证居民吃上放心肉、平价肉。”肉店负责人宛爱军说。

“社区保供措施有力,原来我还为购买生活用品发愁呢,其实什么都能买到。只要下单,当天就能拿到货,最晚第二天也能送来,方便得很。”小区居民赵秀芬开心地说。

“下午,我们又指导辖区所有商户彻底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杀,并进一步完善‘三段式’分区和设施,为全面复商复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楼兰社区保供组组长王卫东说。(通讯员葛会团)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