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迎宾街道光明社区张文珍: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发布时间:2022/11/15 10: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真是非常感谢小张,我们儿女不在家,这段时间都是她在照顾母亲,工作尽心尽力,有求必应,我替我们家人谢谢她!”

11月14日,82岁老人向平均之子向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他说自己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姓张,平时都叫她小张。

“小张”名叫张文珍,是库尔勒市迎宾街道光明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张文珍在辖区卓越时代小区开展工作。每天给居民核酸检测、配送物资、买水买药……工作十分繁忙,对于独居老人,张文珍更是上了十二分的心。

由于儿女都在外工作,疫情期间,向平均老人独自在家。不能使用手机线上购物,张文珍就帮她订菜买肉,送药上门。老人生病的时候,张文珍一天三个电话,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问她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老人听力不太好,有一次张文珍敲了很久的门,都没有反应,张文珍在门外急坏了。“我当时非常紧张,她年纪那么大了,我怕她一个人在家发生什么意外。”张文珍立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肖先生,肖先生说自己打座机电话也没人接,这个时间老人可能睡着了,晚一点再试试。张文珍始终放心不下,再次拨打座机,当老人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张文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就想知道她怎么样。”张文珍总是用最简单直接的话语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线下,张文珍在卓越时代小区忙碌着;线上,张文珍还活跃在辖区其他小区的各个居民群里。帮助新来的志愿者协调工作,给居民推送最新政策,给大家答疑解惑,纾解情绪……居民有什么困难诉求,尽管她人不在本小区,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居民,帮助解决。

“她从不拖着大家的事,不管多晚打电话都接,随时回复信息。”辖区时代花园小区居民刘娜说。

8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张文珍对如何服务居民有着深刻的感悟。“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大家,所有能办的事情就去办,办不了的也要及时回复,至少态度要有。如果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居民也不会配合我们的工作。”张文珍说,疫情期间更是如此,大家长期居家,难免有抱怨情绪,这种时候更要换位思考,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居民找我们一定是有事,没事人家找我们干啥?”张文珍的话一如她做事一样干脆利落。(记者马悦)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