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托布力其乡托布力其村: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光收获忙

发布时间:2022/10/04 14:00 来源:库尔勒好地方 浏览次数: [打印]

眼下,正是秋粮丰收的季节,托布力其乡托布力其村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遍地金黄粮满仓。秋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托布力其村组织大型机械全面开展收割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种了140亩地玉米,玉米已经成熟了,这两天天气晴好,要抓紧时间赶紧收割。”10月1日,托布力其村村民唐庆维正组织机械对自家的玉米进行收割,田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自开春以来,唐庆维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农业科技培训课程,不断加强田间管理水平。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今年田间的玉米产量远高于去年。唐庆维高兴地说:“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我家的玉米收入能达到10万元左右。明年我计划多种一些玉米,继续跟我们乡科技人员学习玉米田间管理技术,不断提高产量,让日子越来越好!”

农机手王毅这段时间也是格外忙碌,由于今年玉米种植面积的增加,他的生意也特别好。王毅说:“去年买了一个玉米联合收割机,这个收割机一年平均下来收割面积可以达到15000亩,收割费用能有五六十万元。现在,设备已经充分做好了保养工作,保证农户的玉米颗粒归仓。”

自疫情发生以来,托布力其乡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不误生产,各村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粮食生长态势,督促村民做好田间作业。目前,托布力其乡玉米收割工作正有序开展。(通讯员妮萨古丽·艾克木李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