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逆行的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2/10/04 10:12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秦亮:抗疫有我请党放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居住在迎宾街道光明社区南航华府小区的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秦亮,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抗疫任务,奋勇向前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都得

秦亮身患甲状腺恶性肿瘤,切除术、放疗后,他的身体一直很虚弱,但他从未觉得自己是病人,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积极主动参加抗疫,并一直冲锋在前。凭借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经验,秦亮积极作为,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主动思考,提出有效建议,给大家教方法,理思路,使各项工作不掉队,得到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及居民志愿者的一致认可。“疫情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秦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防控就是责任,当最有担当的逆行者

8月15日,光明社区时代花园小区一居民在核酸检测时发现异常,由于该居民与社区干部有密接,导致光明社区全体干部集中隔离观察,市派遣救援队伍还未到达,小区属于无组织管理状态,此时秦亮挺身而出,担起重任,通知所有居民居家,不得外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秦亮深知责任重大,他认识到在这种危难时刻就要体现一名党员的作用,在此急难关头,他协调组织小区内各单位的下沉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在没有社区干部的前提下,所有人坚持到16日下午,市派的支援干部到位,秦亮又把小区的情况详细地向前来支援的干部作了汇报,确保支援干部能快速了解情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得知市派支援干部没有休息的地方后,秦亮又及时联系了平康肛肠医院的负责人,协调了几间病房让支援干部们休息,安排好了洗漱设施,解决了干部的后顾之忧。

生命重于泰山,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抗击疫情

秦亮始终挂心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按要求居家期间,也始终活跃在居民群里,为居民讲解政策,宣传防控知识,劝慰居民,消除居民居家的焦躁情绪,在小区风险降级后,秦亮又组织南航华府小区和天之缘小区千余名居民隔空合唱,表达对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干部、志愿者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坚定全民抗疫的决心,高亢的歌声、澎湃的热情、“加油,库尔勒”的呐喊声,在小区内久久回荡。

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勇于奉献

秦亮始终不忘初心,以极大的热情服务居民,疫情期间居民团购的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都无法自行取回家,秦亮组织小区居民志愿者帮助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经常忙到深夜。在得知市内物资配送市场出现物采阳性后,秦亮又敏锐地察觉到购买物资的风险性,他及时在小区居民微信群起草并发布了倡议书,倡议大家尽量不购买、少购买非必要的生活物资,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和响应,小区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秦亮临危接受街道临时任命负责统筹管理小区的任务后,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抗疫战场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智用勇投入战斗,用心用情服务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罗晓雯)

逆行的你最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楼兰街道康乐社区,有普通党员的冲锋陷阵、有基层干部的奋不顾身、有热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用平凡之躯筑成道道坚强防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奋不顾身,他是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西书记,巴州大厦有一名居民突发疾病,您快过来看一下。”接到电话的西日艾力立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赶往巴州大厦。到达现场时,他发现居民已失去意识,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同时,他毫不犹豫摘下口罩,进行人工呼吸紧急施救,感动了在场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

眼里有方向,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康乐社区第一书记西日艾力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奋斗在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他们用“深度、温度、满意度”,努力让广大居民真切感受温暖和关怀。

无惧无畏,他是心系群众的“好干部”

“迟书记,小区发现异常情况……”近日,康乐社区党委书记迟翔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迅速进驻封控区,与居民站在一起,共抗疫情。人员转运、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物资保供、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任务,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很多次与病毒擦肩而过,他带领干部无惧无畏、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展现了无私奉献、无惧风雨的公仆本色。

“病毒是很可怕,但关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分钟都不能等,我们必须与病毒争分夺秒赛跑!”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迟翔坚定地说。

身先士卒,她是冲在一线的“逆行者”

初心永存、笃行不怠。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马媛,是州人社局的一名下沉党员干部。每天穿梭在小区栋楼单元,为每家每户送物资,不管多晚多累,不管多热多渴,从早到晚,不分昼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从未见她抱怨过。

“一个女干部,自己顾不上吃顾不上喝,24小时为我们服务,看着太让人心疼了,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他们歇一歇吧……”居民张女士哽咽地说到。马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安全指数”,她为居民们所做的一切,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他们用坚守和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张锦)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