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10/01 09:2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市税务局:税务精神闪光在战“疫”一线

疫情当前,号令如山。疫情期间,库尔勒市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税务精神,彰显着税务铁军风采。市税务局干部赵新钢就是其中一员。

“疫夫”当关:我是党员,我可以。“作为一名党员,守住阵地、保障小区居民安全,是我的职责,我可以做。”疫情暴发后,赵新钢第一时间到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报到,在得知御园公馆小区缺“守门员”时,他主动报名参加。每天值班轮守,两天一次的通宵夜班,需要时刻紧盯,不能松懈。

“疫”不容辞:我是党员,我愿意。疫情期间,赵新钢和其他三名“战友”并肩作战,每天为单元住户处理垃圾、环境消杀、送菜送药、买水买电。从“税务蓝”到“防护白”,转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党员的责任和初心。当大家都劝他注意身体时,他却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不怕辛苦,能为居民服务我愿意。”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每一份付出,都是对人民生命健康的保障,每一份坚守,都是为了早日回到正常生活。(通讯员姚金凤卿一茗)

和什力克乡:热心村民送羊情暖抗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攻坚战没有停,一个个干群同心抗“疫”的故事在不断上演。9月27日中午,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老党员、老干部莫尼亚孜·艾肯木将一只宰好的羊送到村委会,表达对连续作战的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敬意与感谢。

经了解,村民莫尼亚孜·艾肯木从事种养殖,是村里的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向村抗“疫”一线工作者送物资。当天一大早,莫尼亚孜·艾肯木便忙碌起来,他挑选了一只体壮肉肥的羊,准备宰杀,家人见此劝说这羊好不容易养大,等过些日子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莫尼亚孜·艾肯木说:“这不是自己吃的,是要送给村委会的干部们的。这些天他们忙着群众的防疫和农业生产,很辛苦。如果能让他们吃顿羊肉,比卖个好价钱还开心。”家人一听都纷纷表示支持,帮助他一起宰杀起来。

莫尼亚孜·艾肯木说:“疫情虽阻断我们往返的路,却挡不住我们回报社会的心。作为一名党员,再加上我也曾经是村里的干部,我深知村干部工作的辛苦。虽然我不能在一线抗‘疫’,但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力。”(通讯员坚乃提古丽·托和提)

英下乡:做好防疫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连日来,英下乡牢固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原则,组织成立消毒消杀志愿服务队,对乡、村(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线。

疫情发生以来,志愿服务队的“大白”们佩戴橡胶手套、身穿防护服、背着几十斤的消毒用品和消杀设备坚持每日对各村(社区)公共场所、政府大院、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清洁消杀作业。

消毒消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欢说:“喷雾器装满消毒液有二三十公斤重,我们每日的消杀工作任务需要对垃圾回收桶、废弃口罩桶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下一步,英下乡将持续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讯员胡琳娜谭黎明)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