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9/26 01:4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近期,库尔勒市人社局积极落实惠企扩岗政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扩岗补助全流程工作,推动一次性稳岗补贴有效快速落地,实现扩岗稳岗。

截至目前,为全市73家企业单位发放了一次性扩岗补贴,涉及高校毕业生175人,发放金额262500元。

按照文件规定,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1名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

此次发放采取“免申即享”模式,库尔勒市人社局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通过大数据比对,主动筛选、政策找企,让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应享尽享。

今后,市人社局将多渠道、多举措宣传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让更多企业知晓尽享政策红利,吸纳更多的高校学生就业,实现企业扩岗稳岗,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讯员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