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公安局启动业务窗口启动十项应急服务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9 来源:库尔勒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打印]

库尔勒市公安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调整窗口服务举措,最大限度确保战“疫”不放松、服务不缺位。我们建议您优先选择线上办理业务事项,确需线下办理的,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一、交管业务便民措施

1、多种渠道在线办理。静态管理期间,全市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12123语音服务平台,在线办理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证明、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5项交管业务。

2、延期办理车驾管业务。对受疫情影响的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机动车使用原号、学习驾驶证明到期的交管业务,统一延期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

3、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已预约驾考的学员,由车管所统一取消考试,不占用考试次数、不产生费用。待静态管理结束后,考生可再次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考试。

4、保障车辆便利出行。对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应急的车辆,在车管所设立疫情期间专门咨询电话(0996-8626528),为办理加急业务和需要咨询业务的群众提供帮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出行。

二、人口户籍政策便民措施

1、网上办理。静态管理期间,需要补领身份证的居民可在微信搜索“新疆公安微警务”或“巴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实名注册后,点击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完毕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家。

2、跨省办。静态管理期间,高校新生可以先去学校报到,需要迁移户口的高校新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跨省通办服务,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入学通知书;或者由高校新生家人在库尔勒户籍地派出所申请代办跨省迁出服务,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入学须知复印件及新生本人户口页原件。

3、延期办理。群众已领取的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因防疫隔离原因超过有效期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顺延,隔离结束后可直接到窗口办理迁入(迁出)手续,本市公安机关开具的予以换发。

4、推迟办。因疫情影响,未在新生婴儿出生一个月内申报出生登记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0日内凭《出生医学证明》正常申报出生登记。

三、出入境政策便民措施

1、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静态管理期间,为急需赴境外、港澳地区留学的学生,开通加急办理普通护照、通行证业务绿色通道和提供出入境证件邮寄服务。

2、提供电话咨询服务。静态管理期间,提供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电话业务咨询;前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我国口岸通行情况查询。

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预约电话:0996-2202056。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窗口服务措施并及时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感谢支持!



库尔勒市公安局

2022年9月19日

来源: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