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微光成炬 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2/09/19 13:1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市人社局:服务群众不松懈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阶段,居民“宅”在家中,生活物资紧缺成为群众的一大难题。连日来,市人社局下沉干部化身“搬运工”“清洁员”“买药员”“核酸采样员”和“统计员”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把保障群众日常粮油、蔬菜、生活用品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履行责任担当。

近期,物资集中配送成了当务之急,下沉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楼栋的物资配送工作中,配合社区做好各项物资的发放登记、清点、消杀工作,第一时间将粮油、蔬菜、肉禽等进行逐栋配送,对于没有电梯的楼栋,大家则一层一层爬楼,及时送达。

认真抓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每天对楼栋、楼层的垃圾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及时清理和消杀,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沉干部将辖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困难诉求放在心上,逐一做好帮扶工作。同时,还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

抗“疫”仍在继续,市人社局下沉干部将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投身防疫一线,勇挑重担、勇担使命,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通讯员李红霞)

市第十一小学开设心理健康云课堂

为做好疫情期间孩子们心理健康辅导,调节情绪和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引导孩子们解决居家学习中遇到的亲子关系、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等问题。近日,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开设了心理健康云课堂。

课堂上,全体师生、家长观看了相关视频。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学会了如何在居家期间正确看待负面情绪、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以及如何缓解焦虑感的小妙招等。

老师还通过互动游戏、谈心交流等方式,提高孩子们对疫情的科学认识,针对疫情期间孩子们由于人际交往不畅、亲子关系紧张、心理活动课不能正常开展等原因积压的负面情绪问题,老师结合案例,通过有效疏导,让孩子们懂得了保持良好心态、永不言弃的重要性,为孩子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注入了强心剂。(通讯员周慧飞)

萨依巴格街道:防疫保障见真情

连日来,萨依巴格街道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协调生活物资,全力筑牢保障供应民生线,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各社区成立保供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中基本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对各小区的居民采取干部包户的方式负责生活物资采购。同时,街道还动员“两新”组织参加抗“疫”,非凡玖煲餐饮店为孔雀小区配备了20张行军床,解决了工作人员床铺不足的问题。

网格员和下沉干部把居民当亲人,日夜兼程为他们送菜、送药......虽然初秋天气逐渐变凉,但他们的衣衫却是每日汗湿几遍,在仅有的休息时间还不停地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帮助居民缓解焦躁的情绪。

康威花园居民张超说:“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跑前跑后为居民联系生活物资,提着菜包爬楼梯挨家挨户送,面罩上的汗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真让人心疼。”

据统计,近一周以来,群众写给街道、社区的感谢信已达上百封,在微信中更是有成千上万的群众为他们点赞。(通讯员葛会团)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