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强化疫情期间举报投诉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5 01:0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孔雀市场监管所接到居民投诉举报滨河社区某超市高价售卖大葱。

孔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通过查验进货单据、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询问等方式查明该超市大葱确实存在价格偏高行为,在对该超市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的同时,责令其立即退还多收价款,并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失给予相应赔偿。通过电话反馈,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同时对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工作,遵循“投诉就是命令处置就是责任”的原则。派专人24小时坚守岗位,执法干部精准快速研判,高质量应对疫情期间广大消费者的诉求,确保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处置、反馈。

截至目前,“12315”“梨马办”“12345”平台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95件,对涉及较多的价格和蔬菜质量问题,快查快办,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今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涉及消费者民生的生活用品开展持续性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通过官方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通讯员郭慧阿依努尔·库尔班